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世园会六大看点

文章导读: 2011西安世园会园区规划面积418公顷,远远超出昆明世园会的21公顷,是历届世园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看点一:会址规模最大

2011西安世园会园区规划面积418公顷,远远超出昆明世园会的21公顷,是历届世园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看点二:“花、绿、水”的精彩结合

西安世园会的水域面积多达188公顷,水域之大为历届世园会之最,将城市河流综合治理、水与城市生活、未来水科技等主题穿插其中,实现“花、绿、水”的精彩结合。

看点三:城市发展新理念

西安世园会不仅展示各色花卉园林,还强调“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园中的生态建筑群力争达到“零消耗、零排放”,以宣传绿色城市、绿色生活理念。

看点四:四大标志性建筑

西安世园的四大标志性建筑包括长安塔、广运门、创意馆和自然馆,分别以不同的角度让游客更好地领略自然与人文的结合。

看点五:国际大融合

走进西安世园会国际展园,可以感受到精彩纷呈的“万国风情”。

看点六:首次引入企业生态经济模型

世园会特别建设了蒙牛绿色生态园,向世界游客展现中国企业的绿色理念、绿色生态产业链方面的实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