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顺风光电成功接盘无锡尚德

11月12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召开,会议将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为战略投资人。

11月13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预计,2013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加7%左右,料将达到5.3万亿千瓦时,表明中国经济形势逐步好转。

欢喜公司榜

顺风光电 成功接盘无锡尚德

11月12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召开,会议将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顺风光电”) 确定为战略投资人。根据重整方案,顺风光电拟将投入不少于60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无锡尚德股权、偿债及后续经营。而重整后的无锡尚德在未来经营中将继续沿用“尚德”品牌,进行电池组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工商银行 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11月11日,国际金融监督和协调机构——金融稳定理事会正式公布了今年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凭着在总资产、存贷款、一级资本、市值、利润等多项指标上领先于全球同行,中国工商银行成为继中国银行之后第二家入选这一名单的中国商业银行,并且使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从28家增至29家。

悲情公司榜

昌九生化 遭遇7连跌

11月3日晚,威华股份 (002240.SZ) 公告称,计划以75.85亿元的价格将赣稀集团旗下的赣州稀土100%的股权纳入囊中。而投资者原本预期赣州稀土可能并入昌九生化(600228.SH)。重组预期落空,导致昌九生化自11月4日起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不少投资者被深度套牢。

百度 涉嫌视频盗版侵权被起诉

11月13日,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今日在京启动,优酷土豆集团、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4家视频网站表示,将联合对抗百度、快播等日益严重的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将对其采取技术反制,并向百度等公司索赔3亿元。

沧州大化 遭遇“气荒”

11月12日晚,沧州大化 (600230.SH) 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分公司通知,为保证华北地区城市及居民用气,将于11月12日起暂停向沧州大化供应生产用天然气,只供应维持装置保暖及居民采暖用气,生产用气将根据华北地区资源情况及气温状况适时恢复供应。

星巴克 被判赔偿卡夫28亿美元

11月13日,因涉嫌提前终止与卡夫食品之间的合作协议,美国一家仲裁机构判令星巴克赔偿卡夫食品28亿美元。1998年星巴克与卡夫食品达成协议,卡夫食品将在美国的卖场推广星巴克咖啡。但星巴克不满合作效果,并在2011年单方面终止合作协议。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