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打出“节能组合拳” 中建六局打造绿色低碳产业园区

近日,由中建六局承建的江西上饶马鞍山新兴产业园建设项目顺利交付,这是一座在“双碳”战略引领下快速崛起的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投产后年产绿电将达到20亿瓦时。

图片 1

科技赋能,精益建造。马鞍山新兴产业园建设内容包含桩基、钢结构、机电等17项工程专业,涉及电极装配车间、化成车间、综合站房等10栋建筑单体。由于工期紧、工程量大,施工过程面临不少难啃的“硬骨头”,项目团队通过专研新技术、引进新材料,应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8个大项,15个子项,让科研、技术成为倍速施工和品质履约的“护航仪”。

节能减排,绿色建造。项目团队创新建设思路,打出“节能组合拳”。通过采用装配式支吊架系统,减少了焊接作业产生的多余碳排放;通过“永临结合”的建设方式充分利用建筑材料,减少了临建材料的浪费;通过雨水回收装置与喷淋、降尘作业的“紧密联动”节约了用水,保证了施工现场的清洁度。与传统工业区相比,马鞍山新兴产业园建设项目不仅只有节能绿,还充斥着生态之绿,是座当之无愧的花园式生产园区。

与低碳同行,与美好相生。践行“双碳”战略,是贯穿全行业、全领域、全周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建筑央企,中建六局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经济社会发展视角,以“共生”文化理念协同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推进传统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我们不仅仅要建设一座新能源的生产基地,更是探索一套绿色低碳的建设方案,为我们建筑行业践行‘双碳’战略贡献中建方案。”项目负责人张斌昌介绍道。(李一 苏婷 袁平安 摄影:莫晓敏)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