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百度二季度财报:营收341亿元同增15%,净利80亿元同增4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23日消息,百度(NASDAQ:BIDU)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41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80亿元,同比增长44%。营收和利润双双实现大幅增长,超市场预期。

“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在许多行业具有巨大变革能力,为我们提供了重大的市场机会。百度不断升级模型,生成更具创造性的回答,提高训练速度并降低推理成本,保持行业领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文心大模型3.5得到了云客户、AI开发者和行业专家的广泛认可。百度正在用AI原生思维重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创新体验,并支持企业抓住机遇。百度致力于围绕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构建新引擎,推动长期增长。”

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百度已经在AI领域投资了十多年,完全有能力抓住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带来的机遇。我们将继续坚定投资AI,在未来几个季度加大对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的投入。”

除了实现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百度智能云、智能驾驶、用户产品等基本盘业务也在二季度持续高速增长,迎来突破性进展,领跑行业。

作为经过AI调优的云基础设施,百度智能云为大模型训练提供强大的算力,并迅速扩展合作客户群。百度智能云推出的千帆大模型平台,不仅提供包括文心一言在内的大模型服务及第三方大模型服务,还提供大模型开发和应用的整套工具链,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大模型开发和应用过程中的所有问题。

近期,《IDC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2022》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占比第一,这是百度智能云连续四年、第八次排名第一。

智能驾驶方面,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快速拓展运营规模。第二季度,萝卜快跑提供了71.4万次乘车服务,同比增长149%。截至2023年6月30日,萝卜快跑累计向公众提供的乘车服务数量达到330万次。

此外,6月,百度App月活跃用户达6.77亿,同比上涨8%,百度用户基本盘稳健。此外,根据IDC和Canalys的数据,小度在2023年第一季度位居中国智能屏和智能音箱出货量第一。

编辑:孙冰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