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消费帮扶促振兴 情系上元百姓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小米8120斤、玉米糁5750斤、粉条4060斤、花生1659斤、香油1624斤,共计21213斤,河南省地质研究院一次性购买16.2万元农产品”。

这两天,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热闹非凡,乡亲们个个面带笑容乐开了花。“新有叔,你家还有粉条没,有了赶紧拉过来”,上元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张苏风一边说一边按着计算器。“前段时间,俺还发愁哩!土地经过提质改造,粮食大丰收,可是疫情来了,俺村的帮扶单位换了,俺还担心农产品还能不能卖上好价钱?没想到这么快就都卖出去了,价格还比市场高一大截,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单位,俺家今年又能踏踏实实过个好年啦!”村民李新有开心地说道。

2

“自河南省地质研究院定点帮扶上元村以来,院领导特别重视,要求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把定点帮扶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让上元村的乡亲们得到真实实惠,感受到帮扶单位用心用情关爱,享受到党的温暖,我们下一步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和上元村乡村振兴工作”,新驻村第一书记张庆国说。

原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峰介绍:“6年来,我们通过合作社购买上元村的农产品180余万元。省地质研究院已经派了新书记,我相信通过一茬压着一茬的帮扶,上元村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会越来越美好,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上元村肯定会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画上浓墨重彩一笔。”(葛高远 刘珂)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