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百站迎新春 大爱书春联|洛阳偃师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文化力量“扮靓”群众生活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对对春联送祝福,红红火火迎新春。1月10日上午,由中共偃师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百站迎新春 大爱书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大口镇引礼寨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戏曲、河洛大鼓、舞蹈、大鼓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大鼓表演《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观众纷纷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祝福伟大祖国,共迎兔年新春。

偃师区书法家们及书法志愿者一同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付诸笔端,把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人寿年丰家家乐 国泰民安处处春”“九天日开新运 万里笙歌乐太平”……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铺满现场,营造出浓浓的“年味”。附近的村民纷纷前来免费领取“福”字和春联。

据了解,偃师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始终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作为衡量文明创建工作含金量的重要标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拓展,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活动除了引礼寨村主会场外,偃师区13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会场也同步开展,650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共为群众书写春联11680余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文化服务水平,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架起与群众之间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用文化力量‘扮靓’群众生活,激发广大居民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偃师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牛朝霞)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