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漯河市烟草公司:精益服务助力商户经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广大商户而言,元春期间的经营状况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全年经营信心和状态,漯河市烟草公司紧紧围绕“商户元春经营”主题,以“精益服务”为抓手,充分融合传统和现代两种手段,创新服务驱动模式,让其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让信息化、数字化成为“精益服务”的眼睛,聚焦普遍性需求,精准高效

针对商户普遍经营能力不够强、经营理念不够高的特征,在“元春”期间,将服务重点聚焦在政策法规宣传、经营理念提升和消费服务引导方面。企业将掌握的商户基础数据、商户零售经营数据、商户信用体系数据和客户经理在日常服务中了解的商户经营状态、生活状态等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区分共性和个性,将商户对政策、法制、规范、理念、形象服务和消费引导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利用行业各类信息化平台、商户学习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信息化宣传渠道,以公示、通报和温馨提醒等各种载体,迅速进行宣传传播,确保“元春”期间,广大商户能够在守法、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氛围中,逐步提高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践行零售业服务社会的价值。

让亲情化、增值化成为“精益服务”的臂膀,聚焦差异化需求,精益求精

围绕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尤其是针对商户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需求,企业始终将其作为贯彻落实“精益服务”的关键。根据“元春”服务工作特点,围绕数据分析个性服务需求,重点落实以下服务举措:

助力商户经营。围绕“元春”期间商户对资金需求量大的情况,企业积极与合作银行沟通,积极帮助商户拓宽资金筹备渠道。

助力店铺形象提升。针对“元春”期间商户货物品类多、数量大、经营者精力有限,店内形象很难维持的状况,企业服务人员从经营区域、商品陈列、精品展示、明码标价和环境卫生五个方面为服务切入点,合理安排拜访时间和线路,全力协助商户开展店铺形象维护。助力商户诚信互助。众人拾柴火焰高。积极引导商户利用诚信互助小组活动,成员间广泛互动,实施供货商和商品选择,并在守法规范的前提下,自主维护商品价格,营造良性经营的市场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面向农村商户投入更多的服务力量,一方面努力改变乡村小作坊式经营现状,力促乡村零售经营卫生形象逐步提升;另一方面充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面向困难商户开展帮扶活动,并以支部志愿活动的形式,对个别极困难商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帮扶。同时,不断优化农网零售点发展布局,引领乡村商户水平提升,引导乡村市场消费升级转型。(吕晶亮)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