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伊川县税务局:服务提效能,群众更满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全力做好一月大例征期办税缴费服务,伊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高举“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之帆,采取“便民、规范、高效、温馨”服务措施,“一帆四桨”齐发力,以“防疫不放松、服务提效能、群众更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和考核标准,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请问你们周一上午什么时间上班啊?”“您要办什么业务,我给您办完再下班!”这是1月6日下午17:13分的时候,在伊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发生的对话,该纳税人由于从外地赶来,到达大厅的时候已经过了工作时间,但工作人员尚未离开,了解其情况后便重新打开电脑为其办理外经证预缴税款业务,直至办理完毕才下班。“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太感谢你们了,税务人员真是好!”伊川县税务局始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各项制度,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省办理时间、简化办理流程、减轻办税缴费负担。

纳税服务更便民。该局持续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通过纳税人学堂和税企交流群等方式,广泛转发传播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通过热线咨询和视频咨询等方式实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辅导解疑,使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一次办完”。

纳税服务更规范。该局积极组织一线人员互学互评业务,通过晨会、例会等方式集中学习交流工作中的易错易混难题,持续提升办税质量,为业务规范办理提供了有效保障。

纳税服务更高效。该局采取预约分流等方式,实时在税企交流群发布各项业务等候状况,合力安排预约办理时间,加配导税人员,提前预审资料,同时扩充自助办税区,加强网络设备检查和维护,有效节约办税时间。

纳税服务更温馨。该局严格执行“免填单”“容缺办理”等各项服务措施,实现必须到厅办理的业务也“只用跑一次”,办税服务厅配齐老花镜、医药箱等,最大限度便利特殊人群办事,让纳税人缴费人来厅办理业务既舒心又暖心。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亮表示,下一步,伊川县税务局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诉求为导向,以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和纳税服务团队专业化建设为基石,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评价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紧扣政策热点和办税难点,不断完善和改进纳税服务机制,使税收政策易查易懂、税企沟通省心暖心、涉税事项易办快办、税费优惠易享快享。(胡曼婷姚育严)

一审:周瑞峰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