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真金白银”助力乡贤返乡创业

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6日上午,河南省新安县举行乡贤创业金融对接签约仪式,加强金融机构和乡贤创业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更好落实金融行业支持乡贤创业的具体举措。

对接现场,农业银行、邮储银行、融兴村镇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与该县铁门镇晁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洛阳翼展药业、洛阳泓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乡贤创业企业进行贷款签约,签约金额达700余万元。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对乡贤创业的金融支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有实力、有前景的乡贤创业企业上来,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困难;要贯彻落实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降低融资成本;要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乡贤创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同时,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和乡贤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有效的合作关系,推动乡贤创业持续快速发展,使新安真正成为乡贤返乡创业的一方热土。

据了解,去年10月份以来,新安县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专班协调该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与农行、农发行、农商行等6家金融机构共同谋划发放贷款5600万元,解决乡贤返乡创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各银行机构已为全县60家乡贤返乡创业企业提供融资支持2900余万元。(马亚妹  王园园)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