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辉县:普法宣传不停步 年关“法”语润人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屈经理,快过年了,有个姑娘问我咱们卷烟买下来后能不能自己去寄快递啊,她想给老家的父亲邮寄两条烟,这咱也不懂,想问下你,这会不会违法啊?”辉县市张村乡的商户李姐在屈经理巡店过程中问了这个问题,“咱们卷烟携带和邮寄是有规定的,我来给你讲讲……”简单几句话,屈经理就把卷烟携带及邮寄注意事项给李姐进行了解答,让李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1

过了几天,李姐又打来了电话:“屈经理,今天又有顾客来问卷烟邮寄的问题,我讲不清楚,怎么办啊。”临近年关,很多商户都遇到了这方面的问题,辉县市客户服务部的屈经理也在巡店过程中对商户进行了一一解答。

虽然已经走访完辖区内的商户,但屈经理还是放心不下,“肯定还有很多商户都有这方面的问题,尤其是现在临近过年,也有许多商户询问关于卷烟异地携带的规定,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商户更好地理解呢?”屈经理在与同事讨论的过程中,觉得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咦,我可以通过咱们做一个动画发布在企业微信零售云学平台呀,简短有趣,还可以增加一些其他方面的小知识,内容也可以更细致一点。”屈经理一拍脑袋,觉得这个方法非常好,立即着手,把相关法律知识汇总到一起,并向前辈请教需要注意的问题,做好了动画,在企业微信“零售云学”平台进行了发布。

“哎,李姐,我是小屈,咱们新乡辉县市烟草分公司在零售云学发布的有关卷烟携带和邮寄的动画您看了没,有不明白的吗?”“看了看了,你们服务真到位,我就随口问了一个问题,你不仅给我解答了,还专门制作了这方面的动画,这个动画可帮了大忙了,我嘴笨,也不会说,有其他商户和顾客问我这个问题,我都给他们看动画,大家都觉得很不错呢!”“好的,李姐,对咱有帮助就行,有任何问题您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尽力帮您解决的。”

对于商户来说,很多法律相关的知识比较专业,学起来有些困难,可以通过多次宣传、创新形式等方法,帮助他们加强守法意识。群众无小事,尤其临近过年,卷烟邮寄方面的知识更要加大宣传,防微杜渐,将法律知识与法治意识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植入零售户心中,提升普法成效。(李文岭)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