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辉县:心系群众送温暖,年味浓时情亦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大爷,您好!最近身体怎么样呀?给您带了点米和面,让我给您放屋里,咱们一起晒晒太阳、聊聊家常。”“最近天越来越冷了,出门一定要做好保暖,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跟咱的驻村工作队反映,我们全力帮咱解决。”每到一户,慰问组都通过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表示将全力给予帮助解决,嘱咐他们安全用火用电,做好个人和家庭健康保护,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生活会越来越好。

11

到了村民张明山的家里,只见他一边比划着什么,一边急切地拥着大家往屋子里走,慰问组的大家还以为他遇见了什么困难,赶忙询问道,“张大哥,咱们最近碰到了什么难题吗?您只管提,我们一定全力帮您解决。”张明山只是笑,为大家捧上了一杯热水。原来,张明山是山怀村的脱贫户,他是一名有言语障碍的残疾人,只身一人在家。近期,脱贫户享受的相关政策补助都需要用社保卡进行发放,因自身存在语言沟通障碍,身边又没有亲朋好友的帮助,没有社保卡就没办法第一时间享受相关政策补助,张明山只能心里干着急。驻村第一书记秦建利在了解到张明山的情况后,为了让张明山尽快领到政策补助,立即向社保局咨询代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和手续,主动找到张明山,提出帮其代办社保卡,在征得张明山同意后,秦建利携带相关证件,驱车40多公里前往辉县市政务服务大厅为其办理社保卡,将新办好的社保卡交到了张明山的手上。

“咱们驻村工作队好呀!经常来我家给我讲解防止返贫的帮扶政策,还给我送过米、面、油和棉被。这个冬天可真冷,有了你们的帮助,我每天过得充满干劲,都不觉得冷了!”

“秦队长他们真的很负责任,还帮我们清理了村里堆积的建筑垃圾、新修了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怕摔跤了!”

“咱们烟草局的驻村工作队,经常来我家跟我唠家常,鼓励我学习技术、创业就业,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变贫困的面貌,我的心里别提多感谢他们了!”

在慰问途中,许多受到过帮助的村民们争相表达着他们内心的感动与感谢。

一句问候、一份温暖,让这个寒冬涌动着无限暖意。近年来,辉县烟草通过助力乡村振兴、支部共建、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心用情搭建帮扶桥梁,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正”理念,展现国企责任担当。下一步,辉县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关心关注西平罗乡山怀村的困难群众,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继续用真抓实干换真心真情,以实干力度增添民生温度,以实际行动把关爱服务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熊敬林)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