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6日,重庆两江新区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活动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一期)施工举行。其中,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共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53亿元。

图片 1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

重大项目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此次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产业。这些项目规模大、质量高、带动力强,能够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创新优势。

图片 2

开工活动现场 张玮真 摄

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将把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作为首要任务,突出保税、绿色、科创三大主题,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迭代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核心承载地。

据介绍,此次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一期)将在空港片区重点打造“三个基地”,即全球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及进出口、海外后市场综合服务基地;全球低轨卫星及5G、6G传输、高端电子通讯设备的软件及硬件研发、设计、制造基地;全球电子产品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及智能制造、进出口基地。

“这既是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传统产业转型的核心承载支点,更是综保区充分融入国家、重庆市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实现‘汽车产业链+电子产业链’双链融合、‘网内+网外’双重联动发展,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道路、市政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包括观月东路以西道路、横五路、横一路等主干道及多条次干路。(王丹 晓峰)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