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衡阳县人民检察院:“四廉”并举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2年,衡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廉洁司法主题,突出党员干部主体,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目前该院被选树为“衡阳县清廉单元样本”,干警队伍风清气正,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各项检察工作稳居全市检察机关前列。

明责固廉,夯实廉洁“责任田”。该院注重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全面管党治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创建措施,明确责任清单,压实廉政“担子”。

衡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洋文在全体干警中响亮喊出“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口号,院党组其它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实行廉政建设责任捆绑制,坚持业务工作与廉政教育等思想政治工作同步抓、同步管。院党组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

思想引廉,拧紧廉洁“总开关”。该院坚持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干警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党组会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带头交流自身及主管条线廉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讲座、案例剖析会等深刻汲取检察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

制度促廉,筑牢廉洁“防火墙”。衡阳县人民检察院一方面,以实行“约谈机制”为重点,对被省院智慧案管平台抓取作为疑似问题、特别是有存在廉政风险点的案件承办人实行一对一“约谈”。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院政治部及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对制度的执行和监督力度,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案件、重点时段的日常监督、跟踪监督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查处。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