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江北区石马河开展多场法治讲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石马河司法所为创建和谐社区提升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减少因法律知识欠缺而导致的各种民事纠纷。在所辖新意境社区、新城社区、玉带山社区、香雪苑社区开展了“你点我讲 按需授课”多场次的法治讲座。

图片 1

玉带山社区以“立德树人,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深化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强化家庭教育意识。退休教师曾美华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和大家一起分析不同家庭教育观下的孩子成长状况,阐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一生的影响。

香雪苑社区邀请中信公证处公证员李雷讲解家庭遗产纠纷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李雷向居民重点讲解了“公证、继承、遗嘱”法律知识,详细讲解遗产和遗嘱的相关知识及继承的对应条件,宣传遗产处理的相关政策,并选取经典案例进行深入解析。

图片 2

新意境社区则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遗嘱继承内容,邀请吴志友律师采用现场解答的方式,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台上台下形成互动。

新城社区重点宣传家庭暴力的防范和未成年人保护,李贵兵律师通过讲事实、摆道理,寓真情于案例,融真情于事实,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家庭和谐、良好的家庭氛围的重要性。

石马河司法所所长李佳润介绍,此轮法治讲座有三百多位社区居民参与学习,下一步,石马河司法所准备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就经济诈骗、物业管理等矛盾突出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社区和谐发展做好本职工作。(姜来 柏育)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