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涟水法院开展“讲述人民陪审弘扬司法民主”主题巡讲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江苏淮安市涟水法院干警到红日社区开展“讲述人民陪审弘扬司法民主”主题宣讲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及其司法解释,进一步强化法律实施、深化陪审实践、宣传参审实效,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巡讲的方式进行,涟水法院干警宣讲陪审意义、陪审规定、陪审实践和陪审作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具体条文,解读了人民陪审员在选任机关、选任条件上的重大调整,以及参审范围、审判组织、参审机制上的变化。人民陪审员张正涛通过自己的陪审经历以及具体案事例,分别从参审体验、陪审感受、普法宣传等方面宣讲陪审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人民陪审。最后,涟水法院干警向现场的群众发放人民陪审员法宣传单,通过图文讲解让群众对人民陪审员有更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让群众了解了人民陪审员法的基本内容,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重要意义,对促进司法公正、司法民主起到了积极作用。(左晟)

一审:周瑞峰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