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溧阳劳务品牌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由江苏省溧阳市人社局打造的“溧阳高新区新能源电力装备师”劳务品牌通过省级评审认定,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劳务品牌。这也是当地目前获评的首个省级劳务品牌。

近年来,溧阳市将劳务品牌建设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三大行动,推动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依托“电动溧阳”战略,做好新能源电力装备产业文章,打造“溧阳高新区新能源电力装备师”劳务品牌,发展劳务经济、促进转移就业、增加劳动者收入、提高就业质量。

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技能培训、搭建研发平台等措施,不断提升“溧阳高新区新能源电力装备师”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现该劳务品牌已发展成为包括研发、设计、高端制造以及相关产业技术工种在内的全产业链人才体系。

目前,该劳务品牌已累计带动就业3万余人,培育电池制造、电线电缆制造工等工种3万余人次,发放培训补贴2000余万元,为高技能人才发放人才资助补贴1.7亿余元。

据了解,这是江苏首次评选60个省级劳务品牌,“溧阳高新区新能源电力装备师”属于中高端技能类。   

江苏省溧阳市人社局局长殷洪雅表示,将紧紧围绕“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要求,进一步做优做大“溧阳高新区新能源电力装备师”劳务品牌,健全完善溧阳劳务品牌打造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的促进机制和支持体系,不断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推动溧阳劳动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张浩 黄颖)

一审:周瑞峰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