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委常委张鸿星调研重庆两江新区外资外贸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20日,重庆市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部分外资外贸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不断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全力推动两江新区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1

位于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和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终端。张鸿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当了解到两家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时,张鸿星勉励企业再接再厉,继续坚定不移扎根两江新区,进一步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建立金融科技发展协调机制后设立的第一家外资金融科技企业,落户两江新区以来,已有十余项技术得到权威机构认证和认可。在企业办公区域,张鸿星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发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以数字化赋能金融业等情况。他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继续招引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两江新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做出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

2

张鸿星调研中强调,当前,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更加务实创新的措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充分利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区等政策优势和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优势,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着力招引一批体量大、质态优、牵引力强的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积极发挥外资企业在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保障外资企业依法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标准制定,落实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为外商来两江新区贸易投资洽谈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落实各项惠企激励政策,全力以赴保生产顺畅、物流通畅、用工需求,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苏旸 晓峰)

一审:周瑞峰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