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百万年薪招聘人才广州黄埔举行生物医药产才对接沙龙

12月18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博士博士后菁英荟(以下简称“黄埔双博荟”)生物医药产才对接沙龙在黄埔国际人才会客厅举行。沙龙聚焦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针对博士、博士后人群招聘,精选包括9家上市企业在内共27家区内顶尖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涵盖首席科学家、研发总监、项目经理等87个工作岗位,最高年薪达百万元。

本次活动在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得到广东省博士博士后人才发展促进会和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协会的大力支持,为用人单位与博士、博士后人才搭建了交流对接平台,推动更多人才和项目在黄埔落地。

产业发展好:黄埔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生物医药产业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重点支柱产业。当前,该区正积极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吸引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落户,全区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超3000家,产业规模突破1700亿元。

“我们这个行业非常需要高层次人才加入。”云舟生物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蓝田表示。云舟生物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本土培育的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科研级别基因载体服务商。活动当天,云舟生物与不少博士人才达成了求职意向。蓝田表示,希望通过这个企业与人才面对面对接的平台,可以有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毕业后选择进入企业,把科研成果快速落地,走向市场、服务社会。

百济神州人力资源总监金晓梅表示,企业在活动当天收到了许多不错的简历,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的高学历人才。通过交流,她发现眼下优秀人才对黄埔生物医药企业越来越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非常支持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金晓梅表示。

北京大学博士王露在线上了解到黄埔双博荟,毕业后想到广州工作的她决定到现场试一试。“来之前我就了解到黄埔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环境很好,对人才也有很多实在的扶持政策。”王露说,自己想要到一家专注创新的企业工作,用自身所学为社会发展作贡献。前来参加活动的南方医科大学博士覃锡和也表示,希望找到一个与自己学术研究方向更贴合的工作岗位,当天在招聘现场颇有收获,已经有几家企业向他表明了意向,其中就有十分吻合他要求的岗位。

创新氛围佳:聚才政策让产业人才留得住

长期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聚才政策上精准发力、在成才平台上精准布局、在留才生态上精准服务。该区陆续推出“人才10条”“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以及其他针对细分产业的人才政策,在购房、津贴、收入、评优等方面,均给予人才很大力度的支持,并且奖补政策细化,学历类、职称类、技能类人才奖补不同。

特别是对于重大人才项目的支持,包括院士专家项目、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创业英才项目、揭榜挂帅项目等,经认定,该区将对相关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同时,对于用人单位和第三方机构引才用才也有相应的支持政策。截至今年11月底,该区入选国家、省、市、区各级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达到1336人。

对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人才政策,广州市恒诺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存深有体会,他表示人才集聚和企业集聚是一个双向促进的关系,不断推陈出新的政策极大地提升了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创业氛围。“搭建双向交流的平台,既增加了人才对于黄埔乃至广州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发展优势和潜力的认识,又增加了人才对于区内生物医药企业的了解。”张健存希望,政府可以持续通过黄埔双博荟了解企业诉求,使得人才政策更细化、实化,更好落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黄埔双博荟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未来将会有更多产业领域的专场推出。黄埔双博荟为区内高科技企业等单位与博士、博士后人才搭建平台,为企业引人才,为人才谋发展,推动博士、博士后人才“引、育、用、留”工作,以高质量人才队伍为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孙旭东)

一审:王新景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