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滨湖社区联手太阳雨志愿者为残疾人幸福“加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扬州市景区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聚焦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联手太阳雨志愿者,通过关心关爱、就业创业、康复服务、“残疾人之家”建设、政策落实等重点内容,有效保障残障人员的生活质量,为残障人幸福“加码”。

1、急救技能培训

急救技能培训

为残疾群众撑起疫情防控“健康伞”。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残疾人,社区全力开展“关爱残友困中送暖”活动。对自身抵抗力不强、防控能力弱的重度残疾人特殊群体给予特别关心关注,积极为困难残疾人提供有温度、有效率的支持与帮助。通过“问需求、送政策、送项目、送服务、送温暖”,及时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上门入户,走访探视,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40多户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和相关惠残政策,帮助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

2、家访调研

家访调研

3、生日送祝福

生日送祝福

推进困难残疾人应急自保技能提升。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专门为残疾人及家属举办“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讲座。特别邀请江苏好人、江苏五四好青年、援鄂医疗队队员袁良才,现场重点讲解了烧烫伤处理、海姆立克、婴幼儿和成人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胸外心脏按压技术、人工呼吸方法和除颤仪使用技术等急救步骤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同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社区还举办“八段锦”教学培训,通过适合残疾人身体特点的运动,增强他们的身体机能和体质。

4、上门理发

上门理发

5、上门修脚

上门修脚

建好“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办实事。今年,开展上门为残疾人免费理发、修剪手脚指甲等服务180人次。母亲节,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们化身爱的使者,带着蛋糕和亲手包扎的花束,写上祝福便笺,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残疾人母亲手中。端午节,组织志愿者包裹清香的端午祝福粽,并将热腾腾的香粽亲手送到残疾人的手中。(胡小花 张砚)

一审:王新景 二审:周瑞峰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