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宝应南园社区:“网格服务”冬日集结号温暖民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2年入冬以来,江苏省宝应县南园社区组织各个“网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困难家庭、特殊人群伸出温暖之手,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把党组织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吹响了“网格服务”暖冬行动集结号。

1、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南方凤凰苑小区85岁的盛士章老人,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位上过前线保家卫国的老兵,退役后一直在家乡务农,自食其力,没向政府伸手要过待遇。进入老年后,老人身体逐步孱弱,多以卧床为主。社区党委十分关心盛士章老人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经常安排社区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逢年过节上门慰问老人。今年入冬后,在社区党委书记带领下,小区网格员第二次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带来了一些御寒物品及食品,了解老人入冬后的适应情况,嘱咐老人多晒太阳、保持心情愉悦。据了解,长期以来南园社区党组织对特殊群体总是千方百计开展精准服务,定期送健康送温暖,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做到了“不漏掉一户”“不落下一人”。

2、关爱老兵

关爱老兵

入冬以来,小区冬季安全保障成为“网格”工作重点,为此,社区党委带领网格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逐个楼幢、挨家挨户、逐个门市进行安全用电、用气检查,每到一处,认真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及时消除10多个“墙外无保障使用充电板、擅自在车库和出租楼道使用液化气瓶”等安全隐患。根据冬季安全工作计划,南园社区近期将在各个网格巡回举办专题用电、用气安全讲座,邀请专业人士用实际案例讲解安全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

3、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常识

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常识

在暖冬行动中,南园社区党委还聚焦民生问题,组织各网格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缔门市占道经营,让出群众安全“健身”通道;治理小区出入口乱停乱放行为,畅通居民平安出入通道;组织力量对各网格照明设施进行专业维护,确保夜间路灯个个都很明亮。同时,社区党委还加强噪音治理,动员居民户外活动不要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和休息。

4、网格志愿者合影

网格志愿者合影

入冬以来,南园社区坚持把一个个“网格服务和民生清单”真正“走入民心”,让群众感到这个冬天不再寒冷。(陈洁赵韵)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