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专注创新中药主业,方盛制药三款“338工程”产品入选湖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2月5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湖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2022年第二版)》,方盛制药(603998.SH)的小儿荆杏止咳颗粒、强力枇杷膏、蒲地蓝消炎片等三款药品被推荐用于新冠肺炎的防治。

据悉,湖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是在总结前期中医药对新冠肺炎救治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近期新发病例情况,经省级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研究制定。

根据该防治方案,方盛制药的小儿荆杏止咳颗粒用于临床治疗中儿童轻型感染;蒲地蓝消炎片用于轻型感染,治疗疫邪犯肺;强力枇杷膏用于新冠肺炎恢复期,治疗口干,食少,神疲乏力,舌红少苔,脉细等症状。

公开资料显示,方盛制药是一家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一家以创新中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团,以“创新中药研发”和“管理变革”双轮驱动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2022年前三季度,方盛制药实现营业收入13.57亿元,同比增长21.99%;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317.50%。

方盛制药此次入选药品均为其“338工程”产品。据方盛制药此前12月2日公布的《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显示,“338工程”即5-10年内,打造3个超10亿元的产品、3个超5亿元的产品和8 个超亿元的产品。

方盛制药介绍,“338工程”产品集群涉及产品分别为:藤黄健骨片、强力枇杷膏(蜜炼)、小儿荆杏止咳颗粒;血塞通片、金英胶囊、玄七健骨片;跌打活血胶囊、舒尔经胶囊、龙血竭散、强力枇杷露、依折麦布片、赖氨酸维 B12 颗粒、蒲地蓝消炎片、参芪鹿茸口服液等。

方盛制药还表示,截至2022 年9月30日,公司已有藤黄健骨片、依折麦布片、血塞通片/分散片产品销售额过亿,强力枇杷膏/露销售额近亿元。后续,公司将以销售收入过亿单品“338 工程”为产品集群目标,持续调校营销方式,以专业合规的态度开展各项产品推广活动。

东吴证券研报称,方盛制药通过对政策影响和行业变化趋势进行研判,进一步聚焦专业品类领域,战略提出打造单品“338 工程”的产品集群目标。按照该口径计算,5-10年后,仅大品种的销售额可达到53亿元,较2021年15.67亿元的收入体量有较大提升。

东吴证券认为,方盛制药挖掘市场潜能,调校营销方式,已逐步建立起从产品开发、上市以及上市后市场营销的系统方法,后续有望借助基药、医保及集采政策,加快产品上量速度实现快速增长。

一审:郑扬波 二审:崔晓萌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