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农发行扬中市支行助力镇江首笔“三农小微组合贷”落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江苏农发行扬中市支行联合扬中农商行在省联社指导下成功投放镇江地区首笔三农小微组合贷款。

前期,两家银行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共建、支农转贷款业务、金融同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联合建立信息沟通与协调机制,共同推进业务合作持续深入开展。

“三农小微组合贷”产品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推出,该产品结合农发行利率优惠政策、农商行优质客源及省农担风险缓释机制为一体,是三方合作共赢、互利互补的产品。协议签订以来,该行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渠道,借“三农组合小微贷”产品研发的契机,认真梳理辖内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

扬中市禾丰农资有限公司主营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的批发零售,是全市唯一一家获得农药销售许可的公司。公司每年按照扬中市农业农村局对农药的标准和要求进行集中采购,并供应至扬中市各农资销售网点,担负着保障扬中地区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的责任。农发行扬中市支行了解到企业有融资需求后,联合扬中农商行主动上门营销对接,制定融资方案,快速高效地完成流动资金贷款发放工作,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紧张局面,保障了扬中地区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供应。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寻求与扬中农商行的合作契机,持续宣传推广“三农小微组合贷”产品的优势,同时通过优惠的政策性金融资金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扬中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胡伟)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