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无锡市HR经理俱乐部首个体验式学习基地揭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22日下午,无锡市HR经理俱乐部第95期主题沙龙活动在无锡地铁集团举办,首个“无锡市HR经理俱乐部体验式学习基地”揭牌,HR经理俱乐部成员、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50余人参加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军出席活动。

1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地铁集团控制中心,近距离感受指挥和监控地铁准点高效运行的“最强大脑”。地铁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刘丹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经验,HR经理们交流了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前沿热点,以实践拓认知、以思维引启发、以平台拓人脉。

活动还邀请了安迪曼咨询公司总裁胡丽博士围绕“基于组织战略打造和培养关键人才梯队”做了主题分享,与HR经理们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实战案例盘点组织的人才梯队体系、实施人才培养计划。

2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当天,无锡市地铁集团党委与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举行了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军为“无锡市HR经理俱乐部体验式学习基地”揭牌。双方将以建立学习基地为新起点,力争在相互学习合作中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拓宽更广阔的视野、贡献出更多的经验样板。

自2012年由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发起成立以来,无锡市HR经理俱乐部已组织实施了各项主题沙龙活动94期,超过6000名人力资源从业者参加了活动。如今,俱乐部已成为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精准服务企业和人才的重要载体、宣传人社政策和法律法规的重要阵地、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者能力的重要平台。

3体验式学习基地揭牌

体验式学习基地揭牌

2022年以来,HR经理俱乐部已经开展了13场人力资源专业培训和主题沙龙活动,吸引了4348名人力资源从业者参与,为企业精准识才、科学选才、高效引才、合理育才、规范用才、有效留才,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参考和有效的实践经验。还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 “最佳聚才单位”和“最佳人事经理”评选活动,共有25家单位和20名个人入选,表彰了先进、展示了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中科芯人力资源总监黄诚说:“今年多次参加HR经理俱乐部活动,在这里获取了很多前沿的理论知识和实用的管理案例。”连城凯克斯人力源资总监许星杰介绍说:“参加HR俱乐部活动,我掌握了许多实用的信息,比如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为我们企业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欧阳莉岩说:“在这里我们彼此赋能,这个平台培养了专业自信的HR人,衷心祝愿俱乐部越办越好。”

下阶段,无锡人社部门将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人才引育、优化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深入实施“赋能HR—211行动计划”,通过开展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推广“体验式学习基地”、走进标杆企业、举办讲座沙龙活动等方式,重点培养20位企业人事总监、100位人事经理和1000位人事专员,助力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潘锦斐 秦郁松)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