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坚持绿色引领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观摩培训会,相城区各板块农业农村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区废旧农膜回收门店和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照片

培训会上,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蔡林运围绕为何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如何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怎样参与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意义、做法和经验。

随后,培训人员前往太仓市开展现场参观学习。在太仓市佳稼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处置转运中心和农膜回收网点,网点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废旧农膜回收流程的具体做法,展示了销售、回收台账,废旧农膜回收仓储情况;在太仓东林村参观了降解膜试验示范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降解膜试验做法、效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试验开展方向;与会人员参观了农膜转运、仓储、打包现场,观摩了回收转运信息管理系统演示。“这次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提升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的方向和具体流程也更明确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相城区已回收废旧地膜9.47吨,全区农膜回收率达96.6%。通过近几年的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农户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农业生产环境也得到了有效改善。接下来,相城区将进一步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强化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质量提升。(邓金花叶静)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