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农发行镇江丹徒区支行成功投放精准帮扶中长期贷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镇江丹徒区支行成功投放精准帮扶贷款4960万元,用于支持镇江市丹徒区生态茶园示范园建设项目。

借款人镇江市丹徒区新农村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与云南马关县乡村振兴局签订了《帮扶协议》,对马关县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共计36人的基本生活、医疗卫生、子女就学等方面开展无偿帮扶,带贫成效突出,符合农发行带动服务贫困人口产业贷款认定标准。依据人民银行金融精准帮扶贷款专项统计制度和农发行信贷政策有关规定,该行认定生态茶园项目为精准帮扶贷款。

该项目建设地区为丘陵山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产业化程度低,产业结构主体为传统农业,主要农产品为粮食作物,经营方式粗放,经济结构老化单一,农村经济增长缓慢。由于区域内人多地少,耕地资源短缺,受土地资源约束和劳动力成本的影响,“一家一户”小农式的生产经营方式严重制约了农业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良改造茶叶种植示范基地,同时搬迁改造房屋作为生产配套用房、商铺和民宿用房,着力打造乡村农业建设和旅游示范点。项目以有效利用当地资源、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目标,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为主线,以示范引领为抓手,优化产业组织结构,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和三产融合。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动资源利用节约化、产业链接循环化,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当地农业转型提升。

当前,国内分散化、小规模的土地经营模式已不能完全适应大市场和国际化的需求,土地流转速度和程度关系到农业现代化的实现进程。《镇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农业供给体系。农发行丹徒区支行抢抓发展先机,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积极对接政府、财政等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与资金需求,精准投放信贷资金。该项目最终成功获批4.9亿元贷款,同时给予10BP利率优惠。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农发行镇江丹徒区支行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履职尽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落实作出更大的贡献。(王少鹏)

一审:周瑞峰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