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移动举行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8日下午,由扬州市发改委、卫健委主办,扬州广电总台与扬州移动公司承办,扬州市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决赛举行。

1.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

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

近年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意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难题。本次“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是落实扬州市委、市政府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纳入民生实事工程,以“同步新时代 智享夕阳红”为主题,通过现场竞赛的方式开展。

2.扬州移动吴昊副总经理为大赛获奖者颁奖

扬州移动吴昊副总经理为大赛获奖者颁奖

10月20日-11月15日,扬州移动公司与广电总台紧密联动,广泛宣传发动、层层选拔、各地初赛,在全市范围内充分激发了老年人的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兴趣,扩大了广大老年人的参与度,涌现出一批运用智能技术的“老年达人”,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帮助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良好氛围。决赛中,全市9支老年人代表队围绕智能手机技术应用开展决赛角逐。

随着人口老年化进程的加速,如何帮助银发族跨越信息鸿沟、融入数字时代成为了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命题。扬州移动公司一直以来着眼老人实际需求,在适老服务行业开展一系列工作。今年5月17日,扬州移动在智慧扬州5G展厅召开“数字适老 数智助老”主题发布会。会上,宗迅怀总经理发表致辞,扬州移动吴昊副总经理发布了“数字适老 数智助老”白皮书,展示了孝心卡、智能安防等一系列在适老服务场景的各项移动智能化、信息化适老产品及服务。

6月13日,扬州移动与扬州市卫健委、扬州市老龄办共同签署关于开展“移动智慧助老 接轨数字生活”公益服务活动的通知,充分结合“老年健康宣传周”“敬老月”等宣传契机,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娱乐、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由扬州移动制作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科普系列课程。

4.扬州移动送“老年智能手机课堂”进社区

扬州移动送“老年智能手机课堂”进社区

7月-10月,扬州公司组织全区6个单元50个网格,深入村组社区开展“扬州移动老年手机课堂”,期间共组织老年课堂300余场,已将老年课堂送至扬州超过1042个村组和社区,服务中老年人群超10000人次。并联手以“以赛促学”的方式筹备扬州首届智能手机技术大赛,广泛宣传动员老年人及其家庭成员参加该项公益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不仅用得上,也能愿意用,还能用得好移动助老产品。

本次助老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未来,扬州移动将不断打造适老产品并升级服务设施,用数字技术帮助银发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持续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全方位开展合作,完善优化老年人精细化服务,让“银发族”能共享时代进步的科技红利,以实际行动让银发族老有所“移”,温暖常伴。(刘认)

一审:周瑞峰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