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溧阳:苏陕协作项目慈善资助汉阴学子圆大学梦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苏陕协作溧阳—汉阴教育扶贫关爱基金”发放工作。

图片 1

据了解,江苏省溧阳市作为汉阴县定点帮联县市,积极响应中央的苏陕协作精神,在帮扶汉阴县经济社会发展上做了不少实事善事。经两地慈善协会协商,由溧阳市慈善总会筹资50万元善款,于2020年在汉阴设立了教育扶贫关爱基金,用于资助因突发事件或大病导致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及参加应届高考的困境大学生。今年,汉阴县有1820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1585人,上线率87.09%,创历史新高。为了鼓励高考学子,汉阴县慈善协会决定拿出30万元基金,帮助家有暂时困难的学子迈进大学校门。他们会同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认真筛选、严格把关,评选出100名受助对象,每人资助3000元现金。

家住汉阴县涧池镇新华村的刘诗琴,生活在一个“人多劳少”的特殊家庭,自己在校上学,姐姐在家带小孩,全家人依靠年老体弱的父亲务农来养活,经济条件很差,无力供她去上大学。得到资助款后,她激动地表示要铭记慈善助学之恩,学好本领,将来做个传播大爱的有用人才。

“我们勉励受助学生要发奋读书、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才干报效祖国。希望他们注重人格陶冶,追求真善美,成为善和爱的实践者与传播者,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懂感恩、有作为的一代新人。”陕西省汉阴县慈善协会会长朱前平表示。

图片 2

江苏省溧阳市慈善总会会长夏国浩介绍,自2006年溧阳慈善总会成立以来,通过实施“朝阳助学”扶贫工程,累计资助贫困学生4467人,其中接受资助的大多数贫困家庭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后因都找到工作而全部实现家庭脱贫。在取得了“资助一个孩子完成学业,等于拔掉全家穷根”的良好成效后,溧阳市慈善总会关注新的帮扶对象——苏陕协作中与溧阳结对的汉阴与白河两县,决定以自身助学扶贫所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启发两县建立教育扶贫长效机制,同时通过输出“真金白银”共建教育扶贫关爱基金,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得到教育资助。(张浩 沈芮)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