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镇江分行党旗领航以“建行动能”赋能实体经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2年以来,建行镇江分行党委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紧贴发展目标,注重政治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努力做好党建融合业务发展文章,构建党建业务一盘棋。坚持党建引领,按季度开展党建促业务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持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洞察专精特新、绿色金融企业金融需求,满足不同类型、不同生命周期企业的多元化、差异化融资需求,向实体经济倾斜信贷资源,优化服务体系,为镇江企业发展注入“建行动能”,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建行力量”,让党旗在赋能实体经济过程中高高飘扬。

融资+融智,金融支持企业有温度

建行镇江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赋能基层保障发展的能力。

分行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有效整合资源,优化流程结构,制定授信业务申报、项目评估流程等管控方案,通过“五个一批”压实营销拓展和申报审批进度,最终取得实效。

截至2022年9月末,对公贷款增幅25.3%,同比多增36.2亿元,为2021年全年新增量1.89倍;其中大中型人民币非贴贷款增幅27.8%,为去年全年新增量的2.4倍。镇江分行以“一户一策”为特色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更多“专精特新”“绿色金融”提供一系列有梯度、有温度的“融资+融智”金融支持。

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有力度

建行镇江分行党委认真落实镇江银保监分局关于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要求,抽调辖内党员业务骨干,成立制造业专业化团队,在业务工作中攻坚克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实施贷款定价、经济资本、计提拨备、审批绿色通道等差别化支持政策,加大资源配置与考核激励。

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增幅2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8.3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占比20%,较年初提升1.34个百分点。制造中长期贷款增长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增速40.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5.38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184.4%,增速全省建行系统第一。

双碳+绿色,释放低碳动力有速度

近年来,建设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双碳”目标要求,引导辖内党组织和党员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供一系列有梯度、有温度的金融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截至2022年9月末,镇江分行绿色贷款增速62.9%;绿色信贷在各项贷款中占比8.02%,较年初提升2.4个百分点。(吴丹青 蒋建国)

一审:孙晓萌 二审:崔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