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惠州铁路公安处:强化线路治安基础 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切实加强城际铁路线路治安稳定,保障列车运行安全,营造旅客舒适、安心的出行环境,广东省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结合管内实际,牢固树立“线路安全大于天”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线路治安防控工作,严密防范破坏铁路案事件和治安事件的发生。

11

扎实隐患排查,夯实线路治安基础。巡防队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按照“白天防进人、晚上防拆盗”的要求强化线路巡防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通报上级。警务区民警每日对跨线桥梁、涵洞、四电院落等要害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治安隐患能立即清除。

22

强化宣传管控,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警务区民警采取在沿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护路知识小手册、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对沿线周边村镇群民开展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对沿线周边的重点人员、废品收购站等进行了一对一走访宣传,并组织签订承诺书,保障线路治安稳定。(汪婷婷)

一审:周瑞峰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