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无人机“黑飞” 广东河源一男子被罚50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无人机拍照录像来记录生活、定格美景,但你知道吗?有些地方是不能飞无人机的,如果“黑飞”,将会受到处罚。

11

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和平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在和平北站巡查时突然听到空中传来阵阵嗡鸣声,抬头发现一架无人机从售票厅上方飞过,民警立即对无人机进行追踪。经工作,民警找到操作无人机的男子黄某,其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到此升放无人机是为了拍摄高铁站画面发布到个人社交平台。

22

经查,黄某并未取得无人机飞行资质,此次飞行也未提前向相关部门报备。因其行为涉嫌危害电气化铁路设施,根据《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黄某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33

警方提醒:无人机属于低空飞行物,如果私自在铁路规定范围内放飞,有可能对高铁电气设施设备造成威胁,影响行车安全甚至威胁旅客生命安全。广大群众应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不在铁路规定范围内放飞无人机等低空飞行物,否则构成危害电气化铁路建设的违法行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惠州铁路公安处和平站派出所 陈子斌)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