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广东人降温买什么?润唇膏销量大涨655%,宠物保暖也不能少

国庆假期后,广东人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降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伍素文)国庆假期后,广东人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降温。

据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10月10日,冷空气抵粤,气温下降了3-5℃。10月11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新低,部分地区气温跌破10℃。10月12日起气温有所回升,天气维持晴燥,但下周又将迎来新一波冷空气。

气温降低、天气干燥,不少市民纷纷选购起被子、衣物、保湿护肤品等防寒保暖、保湿护肤产品。

“广东的冬天比起北方虽更短暂,但也会湿冷难受。这两天天一冷,我就已经入手了润肤乳、润唇膏、取暖器、珊瑚绒被子、法兰绒睡衣了。‘怕冷星人’是等不到双十一了。”广州一位市民对记者说。

随着 “跑腿”经济越来越方便快捷,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外卖”的方式紧急下单防寒保暖、保湿护肤商品。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10月11日广东省单人被销量环比上月增长288.24%,润唇膏销量增长655%,润体乳销量增长277%,护手霜增长330%。

数据还显示,除了自己保暖外,很多人还为宠物准备了保暖装备,其中宠物毛毯销量增长141%,猫狗鞋服增长295%,猫窝狗窝增长121%。

深圳一位宠物主人告诉记者:“对于我家‘猫主子’来说,猫窝、毛毯是必备的,冬天猫吃得也更多了,我需要再屯些罐头、猫条等,‘双十一’囤猫粮罐头预计又要花两三千。每一只猫咪安心过冬的背后,总有猫奴负重前行。”

在吃吃吃方面,“暖身”外卖餐饮消费备受青睐。据美团外卖介绍,伴随着降温,广东居民都热爱下单外卖火锅“暖暖身”。10月11-12日这两天,粤式火锅、羊肉火锅、云南火锅等销量环比上月增速迅猛,分别为200%、134.1%、105.7%,其中一人份以及双人份火锅最受用户们的欢迎。

此外,煲仔饭也是广东人的心头好。这两天广东外卖煲仔饭销量环比上月增长近10%,其中广州人最爱吃煲仔饭,增速超过25%,腊味煲仔饭、豉汁排骨煲仔饭、香菇滑鸡煲仔饭成为更多用户的首选。

责编:郭霁瑶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