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乘警“十一”护乘142对列车忠诚服务人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9日下午17时许,由惠州铁路公安乘警值乘从北京丰台返程的D727次列车(北京丰台—深圳)平安抵达终点深圳站。该车系国庆假日尾声10月7日下午从深圳发出,8日中午抵达北京丰台,8日夜间又从北京丰台站上客返程,9日17时折返终到深圳。这是假日惠州乘警护乘最后返回广东的一列动车。

今年国庆假日,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出动130名乘警,值乘治安管辖列车共142对,其中普速列车14对,高铁动车128对,进京列车1对。

国庆期间,惠州乘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平安列车。国庆期间,乘坐京九线、厦深高铁、赣深高铁的旅客朋友们可以看见身着制服的乘警在车厢内忙碌地来回穿梭,与乘客友好互动,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为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开展治安巡查、反诈骗宣传、反恐防暴、疫情防控等一系列的警务工作。假期7天,130名乘警护送旅客群众约127万人次,热心帮助有困难旅客群众100余人,收到锦旗1面,为乘客挽回经济损失共计6万余元,依法查处违反动车组禁烟规定行政违法行为4起,假日期间实现了零投诉,列车治安平稳有序。(惠州铁路公安处 曹从海)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11

D728次列车乘警曾平文、汪小田进行反诈宣传

22

乘客齐先生贵重物品失而复得赠送锦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