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二次创业,张邦鑫回答转型后的好未来要做什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好未来的使命正式从‘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调整为‘爱与科技助力终身成长’。”8月24日,在好未来19周年司庆上,身着好未来文化衫的张邦鑫通过直播间向全体员工宣布。

这意味着,好未来将不再局限于“教育公司”的身份与标签,这也是张邦鑫首度回答外界十分关注的“转型后的好未来要做什么?”的话题。

张邦鑫还表示,好未来的愿景也更新为“成为持续创新的组织。”“好未来正在从一家科技教育公司,蜕变为以助力人的终身成长为使命,以打造创新型组织为目标的科技公司。”张邦鑫说。

实际上,此次使命愿景的调整源于好未来业务范畴的转变。张邦鑫透露,过去半年多的时间好未来核心团队一直在思考,不断地问好未来的初心是什么,要去向何方。如今,随着公司业务范畴从“教育”拓展到“终身成长”,好未来希望通过科技、产品和内容创新,推动行业持续进化与长期发展,给整个社会带来增量价值。

“不以做一个很赚钱的公司,或做一个增长很快的公司,或者做一个很大的业务作为愿景,而是以打造‘持续创新的组织’作为愿景。”张邦鑫说。

此外,张邦鑫在全员直播会上也多次谈到反思,他表示最深的反思是两个:一是企业的产品服务必须考虑对社会的影响,必须与社会的需要和发展趋势相匹配;二是“先人后事”,人比事情更重要,员工的成长就是企业的成长。

谈到未来,张邦鑫将好未来接下来的战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即科教、科创、科普。科教是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助力家庭的学习与成长,助力行业的“数智化”转型;科创是指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智能学习硬件和软件;科普是指通过知识传播,帮助用户更智慧地发现、认知、选择和购买商品,比如做抖音直播电商。

张邦鑫表示,从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到生产智能教辅、智能硬件,再到探索直播电商,19岁的好未来正在尝试进入更多未知的领域,在新使命“爱与科技助力终身成长”的召唤下,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孙冰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