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纳古图新 泼墨风雅|周鉴明书法艺术馆揭牌,百幅作品亮相安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31日上午,大享书画院暨周鉴明书法艺术馆在合肥正式揭牌,周鉴明创作的百幅书法艺术作品亮相安徽,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书法艺术家、书法爱好者关注,安徽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秦德文、原副主席赵培根等领导莅临并致辞。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相关资料显示,周鉴明,安徽无为人,1956年出生,先后供职于安徽省委办公厅和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兼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省文联委员、安徽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永久名誉主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主席团成员、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驻会副院长、海南徽韵书画院院长等职。

图片13

图片14

周鉴明深具传统功底,尤其受晋唐书法影响,笔致自然,气度娴雅,结体舒展,劲挺流畅,字里行间洋溢出浓郁的书卷气息,是当代中国中青年书法家中深具功力和升值潜力的实力派书法家,活跃于国内外书坛。2011年12月和2014年6月,其书法长卷《千字文》及《安徽赋》分别以16.8万元和30万元拍出。2016年6月,其书法作品随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遨游太空。

图片15

图片16

此次馆内展出百余幅不同书体,不同书写方式和表现形式的书法作品,是他持恒研墨,笔耕不缀的结晶,也是他对书法艺术执着探索的有力见证。值得一提的是,周鉴明近期创作的《徽商赋》(八尺八条屏)展示了他深厚的传统功力、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对故乡的一片深情。(晨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