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4月27日)

1、中央财经委员会:加强交通、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有切实管用的应对预案及具体可操作的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准确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精神,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共同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好。要加强评估督导,搞好综合平衡,有问题及时纠偏。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有效性,以实践结果评价各方面贯彻落实成效。要引导好市场预期,讲清楚政策导向和原则,稳定市场信心。要加强督促检查,开展跟踪问效,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成效

会议还提出,要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

2、证监会发文 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4月2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促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主线提出16条举措,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扎实推动监管转型,加快构建公募基金行业新发展格局。

《意见》提出,着力打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提高中长期资金占比。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工作,指导行业机构稳妥做好产品、系统、投教等准备,鼓励行业机构开发各类具有锁定期、服务投资者生命周期的基金产品。

积极参与各类养老金投资运营管理政策设计,推动配合有关部门出台养老金市场化、长期化投资政策,研究建立以个人账户为基础的多层次补充养老体系,支持更多优秀公募基金管理人参与养老金管理。

持续推动保险、理财、信托等各类资管机构通过直接投资、委托投资、公募基金等形式提高权益投资实际占比,并实施长周期考核。

推动基金管理人加大人力、资本、研究等资源投入,加强多资产配置和投研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中长期资金服务水平。

3、沪指跌破2900点

周一,沪指失守3000点,周二继续跌破2900点,最终收于2886.43点,当日跌幅达1.44%,较周一的5.13%跌幅有所收窄。与此同时,周二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的回落幅度也有所减缓,跌幅分别为1.66%和0.85%。

4、26天23城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

4月24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关于《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拟规定,该市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80万元(此前为60万元);4月25日,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公告》显示,根据动态调整机制,5月5日起,单方、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首套首次贷款最高额度分别为44万元、66万元(此前分别为40万元、60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截至4月26日,已有天津、无锡、兰州、淮安等23个城市,相继发布了松绑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

5、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4月26日,交通运输部介绍,五一假期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全国收费公路。

2022年劳动节假期从4月30日到5月4日,共计5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0日(星期六)0时至5月4日(星期三)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即车辆在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之间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可享受免费政策。

6、选部分城市先试行1年 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稳步落地

4月25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个人养老金制度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顶层设计中的一个重要制度安排,是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将密切协同,推进这一制度稳步落地。

围绕个人养老金制度,多个部门表示正推进相关工作。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分步实施,选择部分城市先试行1年,再逐步推开。”

7、新东方三季度营收跌48% 主要受K9业务影响

截至今年2月底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22财年前9个月(即从2021年6月至2022年2月底),新东方公布的净营收为25.812亿美元,约16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5.8%。2022财年前9个月归属于新东方股东的净亏损为 9.984亿美元,约亏损65亿元人民币 ,而上一财年同期的收入为 3.799 亿美元,约赚25亿元人民币。

“双减”政策发布后,K9(幼儿园至初中)学科教育受到严格监管,新东方已从今年起正式结束K9学科培训业务。今年2月,高中教培也被监管部门叫停。目前,新东方在线已经完全没有涉及K12学科的科目,涉及学科教育为大学阶段的英语四六级及考研相关内容。

4月26日,俞敏洪则在微信公众号上以《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刊文表示,此时此刻,团队的信心是最重要的。我能做的,就是把信心给大家。哪怕是盲目的信心,也比没有信心要强。

8、巴菲特慈善午餐迎大结局 2.5万美元起拍

“世界上最昂贵的午餐将再次拍卖”,美联社26日报道称,股神巴菲特将最后一次拍卖私人慈善午餐,为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无家可归者慈善机构筹集资金。

报道称,这场为期一周的拍卖活动将于6月12日开始,起拍价为2.5万美元。胜出者将有机会邀请7人与巴菲特一起在纽约市的史密斯与沃伦斯基牛排餐厅共进午餐。不过,午餐会上唯一不能谈论的话题是巴菲特接下来可能会投资什么。

自2008年以来,每次中标者出价都超过100万美元,巴菲特多年来已经为该慈善机构筹集了近3450万美元。

9、世界银行:当前的大宗商品危机将持续到2024年底

周二,世界银行表示,由于贸易和生产中断,俄乌冲突加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涨幅已达1973年石油危机以来的高点,预计在2022年将超过50%,然后在2023年和2024年回落;预计农业和金属价格在2022年上涨近20%,随后几年在高位温和回调。

10、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 科技股跌幅居前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月26日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9.28点,收于33240.18点,跌幅为2.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0.92点,收于4175.20点,跌幅为2.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4.11点,收于12490.74点,跌幅为3.9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4.99%和3.71%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上涨0.05%。(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