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方见尘砚雕作品(汉风)荣获2021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

11月29日,2021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并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章及获奖证书。其中,方见尘砚雕作品(汉风)荣获2021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

图片 2

1915年,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举办,共有31个参展国,展品20多万件,展期9个半月,参观总人数1800万人,开创了历史上博览会历时最长、参观人数最多的纪录,是20世纪世界著名的国际博览会之一。如今,该博览会已经成为全世界影响最大、评审最严格、规则更公平公正的世界三大产品评选赛事之一。

图片 3

方见尘早年随父学习砚雕,是徽州歙砚的非遗传承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为当代杰出浪漫主义艺术家,方见尘工砚雕、国画,兼通舞蹈、音律,素有“中国砚雕第一刀”、“徽州奇人”、“唐寅再世”、“刀笔鬼杰”之誉。

图片 1

方见尘作品《新安揽胜》、《大佛砚》被胡子昂、胡厥文先生誉为国宝。《迎客松》、《全神贯注》、《蕉牛》曾在全国工艺美展会展出,并载入《人民画报》、《全国工艺美术》。《八百里黄山图》曾在日本展出,被日方博物馆以七万美元之重金购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