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赵洪昌:四正为罡做好人,以礼正心酿好酒

2016年5月26日在遵义市仁怀茅台国际大酒店,在遵义市政府分管领导及行业协会成员的共同见证下,赵洪昌正式拜著名酿酒大师、贵州君丰酒业董事长佘小兵先生为师。

此次拜师:

荐师为遵义仁怀酒协秘书长杨必刚;

保师为黔酒股份董事长张方立;

带师为贵州夜郎古酒业董事长余方强。

拜师严格按照传统仪式有序进行,赵洪昌签下拜师帖,并诵读拜师帖,将拜师帖呈给佘小兵先生。

随后进行拜师礼,给师父敬酒,这杯拜师酒是尊师重道最具体的表现,也是开启师徒关系最重要的见证,既表达了赵洪昌对传统酿酒行业的尊重和敬畏,也表达了从师学艺的虔诚。

这也标志着赵洪昌拜入酿酒大师佘小兵先生门下,成为其正式入门的酿酒弟子之一。

自2016年春赵洪昌正式跟随酱香酒酿酒大师佘小兵先生学习传统酱香酒酿酒技术以来,在基于自身对酱香酒酿造技术的认知基础上,深入学习传统酿酒技术,扎根在茅台镇,遵循传统酿酒工序,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不惧夏日高温,坚持学习,掌握了传统酱酒酿酒工艺及技术,获得了佘小兵先生的高度认可,深得师父真传。

1

跟随佘小兵先生多年,牢记师父教诲,赵洪昌倡导:“心正,身正,言正,行正,四正为罡做好人,以礼正心酿好酒”的理念。

通过不断的学习,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酿酒师,同时在2020年9月14日赵洪昌获得了国家品酒师证书。

赵洪昌鼓励新一代酿酒行业的从业者,在学习师父传统手艺、酿酒精神的同时,共同肩负起推动中国传统酱酒工艺发展和创新的责任,坚守工匠精神,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酿造出优质的酱香酒。

从事酱酒行业多年,赵洪昌一直倡导:“不应以各种营销手段收割经销商、营销消费者为发展路径。应将价值回归、精简渠道、坚持古法工艺、真纯粮、真酱香、真年份、真价格为宗旨,通过实体专业品鉴体验店与消费者实现零距离沟通,实现酱酒品类及文化的普及与发展,做中国酱酒供应链专业管理践行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