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贝德年:诺华受益进博“溢出效应”,2024年90%中国新药注册同步全球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今年已经是全球知名医药企业诺华连续第四年参与进博会,是当之无愧的“进博铁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今年已经是全球知名医药企业诺华连续第四年参与进博会,是当之无愧的“进博铁粉”。

“诺华是首批签约参加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跨国医药企业之一,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参加进博会。四年来,我们看到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扩大,与许多参展企业一样,诺华也受益其中。”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DanBrindle)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诺华展区(摄影肖翊)

诺华展区(摄影肖翊)

据介绍,在今年的进博会上,诺华集中展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包括多个国内首展药物,覆盖心血管、多发性硬化、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重大疾病领域,并以小干扰核酸治疗、放射配体治疗与靶向治疗、细胞和基因疗法等先进疗法为例,展示了诺华的前沿研发创新。

此外,诺华在进博会上全面展示了近60款已在中国上市的主力产品,惠及超过2000万中国患者。目前,诺华已有超过30款产品已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入选产品数量最多的医药企业之一。2020年,诺华对中国GDP的整体贡献达26亿美元。

在贝德年看来,诺华之所以会携多款国内首展创新药在进博会亮相,是因为进博会为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不仅可以展示诺华最新的药物和创新,也推动了企业与行业相关方的沟通,探索各种合作的机会。

“借由进博会这一开放平台,医药企业可以与各相关方开展多层次的深入交流,汇聚并分享行业和跨行业的经验。诺华希望与各方合作,共同应对医疗卫生挑战,针对中国未满足的医疗需求推动更多创新医药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在中国落地。”贝德年说。

当前,全球经济依然笼罩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之下,但众多跨国公司还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争相来到来上海进博会,当然都是希望抓住难得的“中国机会”。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着活力和韧性,并在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转型,追求更高层次的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显著改善商业环境,这些都为跨国公司创造更大的机遇。但要抓住这些机会,跨国公司就需要在中国有长期的计划和战略,并考虑结合中国的国家战略和优先事项,依靠完善的产品或服务组合切实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贝德年表示。

贝德年认为,“十四五”计划标志着中国的发展进入一个关键阶段,中国日益重视“高质量发展”,并将创新确立为中国当前和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和支柱。

“随着创新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支柱,我相信在未来几年,对医药创新的支持力度会越来越大。这将增强许多公司进一步投资药物开发的信心,使中国患者受益,并最终助推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贝德年说。

当然,随着中国政府支持创新、注重人民健康水平的提升,对包括诺华在内的跨国药企而言,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值得加大投入。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医药市场。伴随着越来越支持创新的市场环境,为了满足庞大的医疗需求,药品审批的监管改革正不断加速。对于像诺华这样注重创新的公司来说,我相信中国市场将成为一个越来越有发展前景的市场。”贝德年说。

贝德年透露,诺华计划在五年内提交50个新药注册申请,以惠及众多中国患者。此外,诺华也计划在2024年实现超过90%的中国新药注册申请与全球同步。“目前,中国是我们的第三大市场,我们期望到2024年中国能成为诺华全球第二大市场。”他说。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