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中国制造业走向中高端是加快形成双循环的基础

XYI_5367_副本_副本

10月29日至31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型调研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进行。该调研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组织实施,来自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中央相关部委、官方研究机构和中央媒体的多名专家学者组成调研专家团,深入佛山国家高新区、佛山市南海区以及样本企业广东坚美铝业等地考察调研。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座谈会上,调研专家团听取了佛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南海区、高新区等相关负责同志与佛山市制造业企业坚美铝业、美的集团、尚品宅配集团的经验介绍,共议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季晓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连续10年位居世界第一的制造业大国,但还不是全面的制造业强国。中国制造业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走向中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基础,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佛山是中国制造业的重镇,也是制造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高地,所以本次调研行动的第一站选择了佛山,希望从企业、政府、社会等各层面探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和可复制、可传播的经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