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球市值最高车企!特斯拉创办仅17年,股价突破1000美元超越丰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截至6月10日收盘,特斯拉市值为1901亿美元,丰田为1812亿美元。此时,仅为特斯拉创办的第17年。据查,丰田集团是世界十大汽车工业公司之一,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创立于1933年,距今已有87年的历史。

据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现在是时候启动电动卡车Semi量产了,电池和动力系统的生产将在内华达州工厂,其他部分的生产可能在其他州进行。随后,特斯拉股价再度暴涨。

国产Model 3在2020年1月7日正式交付后,Q1国内销量高达16015辆,较2019年Q4增长了61%。2019年国内销量占Model3全球销量的比重平均在10%左右,在今年Q1第一次占比超过了20%。虽然特斯拉国产Model3的数次调价导致其单车销售收入不断下降,但价格的下探使得Model3的性价比大幅提升,较其他竞品竞争优势明显,带动国内销量一路增长。截止到2020 年Q1,国内Model3销量比重占全国新能源车销量的13%。(编辑:贾璇)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