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市政水道工一干27年, 希望老旧小区环境更优美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谢玮丨全国两会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举行。

山西省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王润梅代表介绍,自己是来自山西太原的一名市政水道工,在很多人眼里,这份工作又脏又累。的确如此,不管多苦多累的工作总得有人干,都要好好干。干好了,都会得到周围人的尊重和社会的认可。按照师傅的指示,她一干就是27年。

她表示,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街道越来越多,井也越来越多,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使用的工具设备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所在的组有12个人,其中9个是女同志,负责太原市一百多条街道,一万多座下水井的清掏养护任务。

有一次,她正在街上干活,一位阿姨向她求助,解决小区院子里下水道堵塞问题。按照规定,小区里的井不属于清掏组管辖范围,但王润梅仍然答应了阿姨的要求。此后,她建议帮助老旧小区义务清掏垃圾道,得到了单位的支持。慢慢地,这项“市政服务进社区惠万家”活动发展成全国市政行业品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她说,美好生活都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只要我们都好好干,每个人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好。

“我常常提醒自己,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不仅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也要把人大代表的工作做好。”王润梅说,希望今年带来的关于提高井具标准要求的建议能够得到采纳,希望老旧小区的环境能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