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国政协开幕的默哀1分钟!建议来自上海委员的一件 115字真情提案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杰|全国两会报道

冯丹龙

冯丹龙

5月21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歌奏唱完毕,会场所有的全国政协委员及工作人员再次起立(继续伫立),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这感人一幕背后还有一个真情故事。

今年2月19日,全国政协提案管理系统中收到一份只有115个字的提案。该提案的提交者是来自上海的全国政协委员、辉瑞中国企业资深顾问冯丹龙。

提案的全文是:

《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

2014年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全体委员曾为在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

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去世的群众表示哀悼,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上,全体委员默哀三分钟。

该提案得到了非常快速的答复,第二天(2月20日)就收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提案二处的答复短信:

冯丹龙委员,根据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指示要求,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您提交的“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已转送全国政协办公厅。特向您报告。

冯丹龙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答复中“急事急办”这四个字令其印象深刻。5月6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同志打电话给冯丹龙委员,确认大会议程会有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开幕式上采纳了我2月19日提交的关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建议,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对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取得胜利的认同和肯定!”冯丹龙表示,2月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许多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牺牲了,很多病患失去了生命,希望能够对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体现对生命的尊重。

责编:吕江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