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伟:我们用短短20年,走过了欧美国家100年的技术实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表示,人工智能今天已经定义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301116858_8刘伟

全国政协委员刘伟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刘伟表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普通老百姓早上可以在珠海喝早茶,上午到一百多公里的佛山工厂验货,中午可以在广州品着粤菜,招待客人,下午可以回深圳办公室办公,晚上还可以在香港维多利亚港边接待国际客人。

“大家不能想象,在20年前,中国地铁行业一个车站屏蔽门的控制器都需要进口,今天全球首个智慧的智能车站已经在广州正式上线,这个系统90%都是国产化的,我们只通过短短20年,就走过了欧美国家100年的技术实践。”刘伟说。

刘伟表示,过去,我们通过强大的筑路造桥的大型基建能力,也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今天在信息时代,作为以人工智能、轨道交通、5G为代表的新基建能力,也极大地会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高技术领域的飞跃和超越。随着我们新基建、新技术的不断提升,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会更加增强。(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