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定边杨井镇: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大年初三,定边县杨井镇政府全体干部在接到疫情命令后,第一时间全员返岗,分赴全镇下辖的14个行政村,组织动员村组干部和群众联防联控、蹲点检测、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群监管……,连日来,一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共同为全镇2万余人民拉起一道细密的疫情防护网。

他们每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至今已有20天没有回家。面对疫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那就是:疫情不退,我们不回,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弱女子变身女汉子

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疫情,她不再是别人心目中的弱女子,而是变身为一名敢冲敢打的女汉子。面对杨井镇秦湾村244国道两侧众多油服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大、分布地域性广的排查难题,很多人都在替她捏着一把汗,因为这些务工人员流动性太大,不停的在各个井场之间流动作业,而他们中间有任何一人受到病毒感染,那将会带来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油井生产不能停,人员底子也必须要清,那就挨个企业过、挨个井场进、挨个人员见、挨个来定时间去核实,入企业、进井场,满脚泥、全身灰,经过连续几日锲而不舍的摸排走访,终将众多油服企业务工人员一一摸排清楚,一一进行建档管控。她就是杨井镇组织委员高成立,虽然是杨井镇党委政府班子里唯一的女将,但面对凶险疫情时的勇气却丝毫不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她被问及面对众多不明身份、不明户籍地油服企业人员时,是否会担心被病毒感染的时候,她不无担心的说道:怎么能不担心呢,但职责所在,我是包驻秦湾村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我必须要敢于向任何难题叫板、必须敢于冲上去,只有我们党员干部都冲在前面,堵住疫病输入的源头,才能打消村民的内心恐慌、才能守得住秦湾百姓健康的安全线。

男子汉有血有肉也有泪

好男儿保家卫国,面对疫情,他始终坚守在战役一线,同村组干部共同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设点检查、排查走访、入户宣传……在工作闲暇之余,他不忘拨通妻子的微信视频,看一看自己一岁多的儿子,孩子的一声爸爸,总是让他眼里满含泪花。每次挂掉视频,一个堂堂七尺男儿却总要背过身去,偷偷的拭干眼泪。他就是杨井镇驻三路渠村工作队队长陈晓东,从大年初三到现在,他每天都坚守在三路渠村的战役一线,与村组干部并肩作战,共同为三路渠村民筑起一道防疫墻,保卫着三路渠村民的生命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但却难抵儿子一声爸爸后的相思之苦。想回家看儿子,他每次挂断视频,总是有这样的冲动,但当他那颗柔软的心平静下来后,却又在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做,因为自己职责在身,必须要保持24小时在岗,一刻也不能离开,同时他也清楚自己所在岗位被传染病毒的高风险性。“万一我被感染了,我一个人生死无所谓,但我一定要我的家人健康平安”,说到这里,他再一次眼含泪滴,话语凝噎……

她,他,是优秀的战士,但与她和他共同奋战的他们,都是优秀的战士,当他们在劝说让所有百姓闭门不出的时候,他们却要走在街头,守在村口;当所有人都在畏惧病毒,他们却依旧选择逆行,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平淡而又质朴的平凡人,但他们却又是一群热爱人民,护佑生命的不平凡人。(张琰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