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荣获“2019中国创新榜样”:多元布局、协同发展,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123456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坚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方向,地产、机器人与现代农业多元布局、协同发展,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慧敏) 12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为主题,超过400位来自政商学界的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呈上一场思想盛宴。

本届论坛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创新榜样”名单,碧桂园荣膺“2019中国创新榜样”。

从高质量建造到智慧建造,从龙头房企到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从投身教育慈善到助力9省14县脱贫攻坚,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初心始终不改。

碧桂园成立于1992年,目前以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为三大重点方向,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开发、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新零售、酒店运营等多个领域。2019年,碧桂园以573.1亿美元营收再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名177位。

目前,碧桂园除地产业务外,多元布局机器人与现代农业等业务,协同效应明显。

地产业务进入“智慧建造”通道。截至2019年6月30日,碧桂园已为超过12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打造超过2000个高品质项目。2019年前11个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398.4亿元,同比增长10.2%,已超过2018年全年的5018.8亿元。

当前,碧桂园高质量建造体系正致力于智慧化建筑机器人的开发与应用,探索“智慧建造”,将新型建造方式与智慧化、数字化、AI等前沿科技集成融合,并进行创新应用,把纯体力、重复、危险系数高的劳动都交由智慧化的高精度建筑机器人完成,把绝大部分检测、监测、流程管理和安全管理由管理机器人设备完成,实现水平高、工序少、建筑品质优的安全建造,积极抢占行业的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机器人业务成果显现。2018年7月,碧桂园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以机器人本体及其核心零部件、相关的机器人核心技术以及智能机器人系统的研发、智造、运营为业务内容。

博智林机器人开发研制中的产品主要是应用于建筑业、餐饮、物业管理、医疗、农业、智能家居、制造业等领域的机器人、智能设备及系统,打造覆盖机器人全产业链的生态圈。博智林机器人成立以来,相继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知名高等院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研发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博智林共设立8大研究院和2大事业部,组建超过三千人的研发人才团队,其中博士、硕士占比超过31%。

截至2019年12月,博智林机器人已递交专利申请超过1300项,在研建筑机器人项目58个,其中28款进入工地测试阶段,智能制造工厂已经正式投产,佛山顺德机器人谷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在现代农业领域,碧桂园布局农业全产业链,致力于成为现代农业系统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务商,包括前端研发,“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中端生产组织,以碧优选社区门店为主体的终端销售。

此外,碧桂园始终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立业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累计慈善捐款已超55亿元,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与全国9省14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助力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编辑:吕江涛

编审:张伟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