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探秘世园会·视频 | 虚拟现实、仿生机器人——生活体验馆内高科技当道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周琦 胡巍 贾璇| 北京世园会现场报道

和其他三大核心展馆不同,展览面积9400平方米的生活体验馆是一片组合式建筑。16个建筑模块分布在栽满15米旱柳的道路两旁,仿佛是一座现代化的北方村落。

1

与其他展馆相比,生活体验馆更倾向于与游客间的互动。通过实物、图文、活动、VR等各种方式,让游客感受本草文化、咖啡生活、绿意未来等板块特色。

生活体验馆共分为四大展区:序厅、科普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和专题园艺展区。

2

沿着序厅“之”字形道路,参观者可以自一楼沿坡道徐徐漫步至二楼,欣赏沿途不同主题的植物。在本草文化展区,虚拟现实采药吸引了众多观众;工艺展示区,亲手制作传统玩偶,则成为了游客们的最爱;生态气象展区里,游客可以选择自己的出生地及出生日期,拍摄自己出生当天相应天气的模拟照片;而“绿意未来”专题展中,仿生机器人、3D打印、智能装备、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与园艺相结合,可以让游客亲自动手设计属于自己的园艺生活空间。

另外,生活体验馆还有4个屋顶花园,以四种中国传统的农耕作物作为主题——“果、菜、药、茶”,参观者可以体验小型温室、集约栽培、微缩山林。

3

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滑树林正在给参观的游客传授绢塑工艺。

4

生活体验馆内的菜地。

5

6

生活体验馆的延庆展区,通过光影展示延庆四季美景。

7

生活体验馆的延庆展区,花房里灯火璀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