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交通运输局:不足千字讲话稿 谋出党建大文章

洛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_副本

洛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日前,洛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8年该局党建和纪检工作,传达学习了洛阳市委市直工委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仁来的讲话稿不足千字,提出了党建和纪检工作要把着力点凝聚在四个“三”上,简练的讲话和新颖独到的内容,让参加会议的所有同志耳目一新,目标明确,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弄清“三个明白”:一要明白建设政治机关这一着力点。各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政治性是机关的根本属性,按照建设政治机关这一根本要求,把“服务中心、建好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坚决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考核,充分发挥机关的表率作用,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二要明白建设“五型机关”这一目标任务。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担当型”“廉洁型”机关。三要明白从严治党这一鲜明特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前所未有的的高度,认识到作风建设已经成为管党治党的主旋律,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凝聚“三种力量”。一要凝聚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力量。充分发挥局属近100个党支部、近3500名党员的作用,形成有效合力,以党员带群众,以一人带十人,重塑洛阳市交通运输系统良好形象。二要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凝聚起监督服务局工作的工会、共青团、妇联、文联等社会团体力量。三要凝聚全局各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力量。邀请各位老干部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水平。

创新“三个载体”。一是创新“强基固本”载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好“强基固本”载体要具体做好以下10项重点工作,即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再排查,全面查清理顺各级党员组织关系;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创建“五星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大党员队伍培养和教育力度;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大交通工作宣传力度,持续做好宣传和舆论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一”前开展“最美交通人”评选;开展交通运输系统行风评议;认真做好家风家训教育;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创新“党建+”载体。组织好典型模范推荐评选、健康关爱、困难帮扶、送温暖等活动,经常性举办形式多样文体活动,活跃机关文化生活。三是创新“学习强国”载体。把握“学习强国”平台的本质要求,立足于学、立足于实、立足于效,真正做到每天有收获、每天有提高。

把握“三靠”促成长。“靠天”,就是靠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靠地”,就是靠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靠人”,就是个人的努力和奋斗。

彭仁来告诉记者:做好党建工作,必须凝聚力量、持续创新,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力。安排部署工作,要开短会,开有效率的会。会议有没有成效,不在于你讲了多少,讲话的稿子有多长,而在于讲话是不是能抓住了核心,是不是能说到点子上、说到大家的心里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