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昂立教育大幅下修业绩 预亏幅度扩大超2亿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昂立教育(600661)4月10日晚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额约为2.65亿元,与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金额相比减少315%。

此前,昂立教育曾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将亏损3000万元左右。本次更正后的业绩预告与上次业绩预告差异为2.35亿元。

据了解,昂立教育将于4月25日披露2018年年报,并将于4月30日披露2019年一季报。

对于变更业绩预告的原因,昂立教育解释说,公司2015年参与投资的赛领教育基金于2016年9月收购的伦敦Astrum Education Group limtied集团项目经营状况不佳,可能造成相关的投资损失,对公司构成重大的潜在风险。从谨慎性角度出发,公司2018年度计提对赛领教育基金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减值准备为1亿元,并同意公司2018年度计提或有负债1.16亿元。

另外,公司根据未来的经营预期,对于新兴事业部公司将来发展方向重新规划,不予确认原先的由亏损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计提的116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

昂立教育的前身是新南洋。2014年7月,公司完成了对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即“昂立教育”)的重大资产重组后,昂立教育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确定为教育服务业务,主要涉及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幼儿教育等业务领域。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昂立教育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2.65亿元左右,但是也不能完全以一时成败论英雄,毕竟公司2016年和2017年实现盈利1.83亿元和1.23亿元。考虑到昂立教育在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和幼儿教育四大教育培训领域的全方位布局,加之公司也在积极寻求全国区域乃至国际合作的机会,不断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因此没有必要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过于悲观。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