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易会满谈履新证监会主席感受: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懈怠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惟杉 | 北京报道

2019年全国两会前夕,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密集亮相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继2月25日银保监会三位副主席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后,2月27日下午3时30分,出任证监会主席刚好一个月的易会满迎来“首秀”,履新后第一次面对媒体,这场发布会的主题是“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2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谈及履新一个月的感受,易会满表示:我到证监会工作刚满一个月,也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还是资本市场一个新兵。从市场参与者到监管者,角色转换挑战很大,我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懈怠,唯恐辜负中央的信任和大家对我的期待。当然,大家的期待也是我加强学习、做好工作的动力。这段时间,我一方面抓紧熟悉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另一方面,增进部门协作,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