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证监会行政处罚长生生物及董事长等18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据证监会官网披露,证监会已经查明长生生物(002680.SZ)存在违法事实,对公司及董事长等18名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

首先,长生生物违规披露百白破疫苗问题的相关情况,未按规定披露百白破疫苗抽验不合格、全面停产及召回的信息,长春长生产品有关情况的公告存在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被吉林省食药监局调查的信息未披露。

其次,违规披露狂犬疫苗问题的情况。

还有,2015年至2017年年度报告及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长春长生的狂犬疫苗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实际销量分别是265万人份、276.29万人份、303.97万人份。长春长生从2014年4月起,在生产狂犬病疫苗过程中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国家药品标准的有关规定,其有的批次混入过期原液、不如实填写日期和批号、部分批次向后标示生产日期。

因此,证监会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对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高俊芳,董事、副总经理张晶,副总经理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对副总经理张友奎,董事和董事会秘书赵春志,副董事长和副总经理张洺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对董事刘良文、王祥明,独立董事徐泓、沈义、马东光,副总经理鞠长军、万里明,研发总监王群,行政总监赵志伟,销售总监杨鸣雯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